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一眼一學期

這學期的日子有多久,我的部落格也停擺了多久,看樣子沒寫部落格習慣的我,沒人逼著寫,也就這樣順勢放著讓它長草了。

回顧這一個學期,感覺跟上學期的形態明顯不同,首先是設計的實務部分變多了,課程則變得少了(是自己選課的關係吧!),所以理所當然這學期所吸收的營養變跟上學期有差別,然而這個差別也未必是不好的,相反得以時間分配來講,這學期倒是比起上學期要緊湊得多,甚至沒什麼玩樂的時間,假日不是為了台創影片往返台北台中,就是之前幫忙策盟的活動(最辛苦的是振榮)還有就是拖得很長的茶葉案子(似乎聞到解脫的空氣)。

在台創的案子中,首先學到的是動畫的製作方式,頭一次執行手繪動畫,給我的感覺像是在玩骨牌遊戲,在一張張描繪圖稿的時候就像把骨牌一個一個的擺放,看不出這一塊與上一塊的差別在哪,不過退一段距離後再看,原來是蒙娜麗莎的圖畫。除了製作方式之外,最重要的是學到了負責,負責來自於壓力,壓力來自於結案,隨著結案日期的倒數,是推進動畫敢進度的動力,也慶幸自己能夠順利將影片完成至一定階段。當然影片還是有諸多地方需修改,主要原因莫過於和組員分隔兩地工作,一北一中,在風格上還有溝通上難免會有落差,當然對於審美的角度也會不同,這些都是未來需要改進的地方。

策盟的部份主要還是協助振榮居多,自己倒是沒有特別負責哪一部分,透過擔任助手一職,對於活動及學校作業流程總算是有一點點的了解。至於茶葉的案子部分,在第一次面對業主的超緊張感,到後來和業主侃侃而談溝通自己的想法是最大的收穫,時間規劃方面,雖然整體時程拖得有點長,不過卻不會利用到太多的時間我想也是我有所收穫的部份。

一眼一學期,過完暑假後就是學長了,期許自己接下來能夠持續踏實的走每一步,我想應該不用買登山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