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台灣百年老店之三-度小月擔仔麵


第三個所找到的百年品牌是在台南遠近馳名的度小月擔仔麵,對於店名固然熟悉,不過卻未曾去吃過。

度小月簡介

  

度小月擔仔麵創始人洪芋頭於西元1895前開始營業。原從事漁業,後為度過打漁淡季的小月,洪芋頭及擺攤開始經營副業,幸得名師真傳,習得麵食烹飪技術,自創風味特殊的擔仔麵,並懸掛度小月招牌販賣,從此度小月就和擔仔麵畫上等號,擔仔麵亦成為台南府城最富盛名的傳統美食佳餚之一。

  洪芋頭後來將度小月擔仔麵之絕佳手藝傳給第二代兩個兒子,二子皆克紹其裘繼續擔仔麵之營生,其中洪再來自立門戶於台南中正路刊擔仔麵店,其子第三代洪振銘接下父親的生意後,依然堅持著那小小擔仔麵的精神。      

  目前已由第四代接手,走向企業化經營,已廚藝、人文、服務、美學為經營理念,發揚到地台南小吃料理的好口碑。在經營理念上,度小月著重於以顧客為主的經營理念,讓百分之百的顧客滿意與貼心服務,成為每位員工深化於心的使命,舉凡麵的份量、肉燥要保持一定的溫度和濃度控制、碗要用熱水溫過,甚至每個客人的喜好口味都必須牢記「一定做到客人不用說,就吃到自己要的口味。有些客人不喜歡蒜頭、或香菜,有些則不加醋,這種小地方卻會讓顧客感到親切,甚至看到那碗不加蒜的麵就知道是自己的!」因此顧客才會「歡喜來甲!」父親教他的不只是品質,還有對顧客的親切!「否則,萬一不喜歡肉燥的客人,你給他多添了肉燥,他可能會吃的不高興,損失肉燥沒關係,但他可能從此就不來了!」直到現在,洪先生還是如此教育他的下一代。經由公司完善規劃的服務品質體系與教育訓練,引領專業團隊追求創新服務與學習遠景。


延伸了解:度小月首頁 http://www.iddi.com.tw/main.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