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DIG OUT YOUR SOUL


廣告的行銷方式有許多種,尤其在媒體發達的今日,所帶來的力量自然不言可喻,然而以現今的趨勢而言,廣告的媒介不外乎電視、報章雜誌、網際網路甚至是部落格行銷等工具來傳遞,那是否代表著其他行銷方式已成過去式,已被行銷人員拋諸腦後了呢?這讓我想起去年oasis綠洲合唱團發行的DIG OUT YOUR SOUL靈魂解放這張專輯的行銷方式之一,他們找來紐約的各種街頭藝人,這些人當中有提琴樂手、豎笛演奏者以及自彈自唱甚至是拉鋸琴的演奏者,利用他們擅長的表演方式在各地演奏oasis此張專輯的歌曲,而製作成一個長18分鐘的紀錄片。利用此種傳統的宣傳方式結合目前主流的廣告媒體在一週內吸引25萬人的觀賞。然而這種傳統的行銷方式運用於今日,其傳播效率絕對沒辦法超越日前的主流科技,不過其產生的話題性卻是不可抹滅的事實。如果說廣告不死,而是換另外一種形式存在,那傳統的行銷方式也同樣將它的價值轉換成另一種模式繼續帶給人驚喜。以下附的為精簡版後的版本。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o_Bex8zmu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