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台創影片徵選-水呦,玩水去!-期中審查檢討

針對期中審查中評審給予的建議,整理出了以下幾點須修正的地方:

1. 影片中須提及設計對遊艇產業加值的部分。
2. 遊艇結構可分成水面下及水面上兩個部份,就設計而言可針對水面上的部份做探討,包含遊艇的外觀設計、機能性及功能性的探討。
3. 訪談對象不能針對某一特定的公司品牌。
4. 片頭的眷村場景屬於可拍攝的部份,所以建議用實景攝影取代平面手繪。

  針對前面兩個建議,在期中審查後便開始與嘉鴻集團的龔怡蓁小姐透過Mail聯繫,希望透過嘉鴻集團提供我們遊艇相關的數據資料,以下便是我們整理出的問題:

1.關於遊艇尺寸演進的數據資料:台灣遊艇的尺寸隨時代進步而增加,其價格也隨之提昇,故希望嘉鴻公司能夠提供數據資料。


2.材質的演進:
影片中會以中英文介紹台灣遊艇在材質上的應用。


3.客製化的相關資料:
於上次開會中有提到台灣遊艇客製化的優勢,已能夠了解不同國家對於遊艇的喜好度亦有不同,已向
嘉鴻公司幫忙協助這方面的相關資料的收集。


4.老師傅的貢獻:會中有提到老師傅對台灣遊艇界的貢獻極大,這部份也請求嘉鴻公司提供相關資訊。


5.台灣遊艇的整合力:
整合力這項優勢在台灣遊艇領域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會議中亦不斷的提到,已向嘉鴻公司表明這方面資料的不足。


6.設計在台灣遊艇中的應用:上次開會時,兩位專家有提到台灣目前的遊艇造型多仰賴國外設計師,那台灣設計力在遊艇的應用,是否有加值的作用?


7.其他資料:
以上是我個人目前的疑問,是否有我尚未注意到的部份,或是相關台灣遊艇的新資訊還希望貴公司可以不吝指教極提供寶貴意見。


8.遊艇造船廠的參觀:
希望能夠申請參觀造船廠,這樣對於整個造船的流程能有更詳細的了解,包括遊艇組裝的概念及製作程序。

龔小姐說明台灣遊艇產業目前的設計力主要在於整合力以及船艙內的室內設計部份,而遊艇的外觀主要是由國外的設計師來執行,並同意我們擇日到遊艇工廠參觀,預計參觀日期為2010年1月22日。

  訪談對象的選擇,由於不能夠以單一廠商或品牌做訪談,因此把訪談對象改為財團法人聯合船舶設計發展中心黃正利執行長,希望能夠藉由客觀的角度分析台灣遊艇的現況及台灣遊艇的優勢。

  片頭採用實景拍攝的手法已列入考量當中,但仍會以之後的風格呈現作調整,希望力求呈現出遊艇材質的精緻度。

  對於整合力及各項相關台灣遊艇產業的資料需等參觀遊艇工廠後方能做進一步的發想,不過主軸除了介紹台灣遊艇的過去、現況以及未來發展的可能性之外,同時也會針對設計力對產業的加值這部分做強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