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客文化收集-本土時尚工藝品牌-台客藍

於上次參觀客家特色商品展之後,對於裡頭展示的一些新興的客家商品品牌深感興趣,其中以台客藍這個陶藝品牌以其簡約的藍白色系加上簡潔俐落的品牌名稱另我印象深刻,而其商品流露著一股濃濃的懷舊及愜意的氛圍。而產品實際觸摸後質地輕巧,而用則色洋溢著自然樸實的感覺。
關於台客藍的名稱來自臺灣客家藍布衫,象徵簡約、素雅、實用的質樸精神,是一個以人文關懷為根本的工藝品牌,生產的產品兼具美感與機能性。

台客藍的創業故事:
台客藍的創業過程,是一則關於理想與友誼的故事。

環繞著台客藍這個品牌的一群人,是一群五、六年級的文化人、媒體人。他們在民國八零年代末、九零年代初就讀大學,由於學生運動而結識,從此形成了台客藍這個品牌的因緣。

青年陶藝家蕭立應,由於家庭負債、父母生病,為了生計無法安心做純藝術創作,北中南全台灣奔波擺攤,販售他的陶藝作品。辛苦打拼的過程中,得到許多學生時代好友的支持與協助。

而台客藍的名稱,來自記錄片製作人丁雯靜、作家夏樂祥這對夫妻的構思。台客藍的商標設計,是設計師小波、小鬼的創意。讓台客藍真正成為一個品牌和企業,則是當周奕成、林曉雯夫妻加入經營之後。未來,台客藍 Hakka-blue 的故事,將會是台灣文化邁向世界的故事。





【延伸閱讀】- Hakka-blue 台客藍
【延伸閱讀】- 台客藍 Hakka-blue 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